青叶 用良心做好罐头食品
工商时报【黄全兴】2012年2月29日

老字号罐头食品之一的青叶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,自民国59年创立迄今,青叶系列商品,始终坚持三大良心「无添加防腐剂」、「无添加人工香料」、「无添加化学色素」生产理念,并致力于提供消费者三好商品(好吃、好道地、好方便)的商品,成为国内罐头食品主力品牌,深受消费者的爱好。

青叶食品工业初期以噜肉、肉酱、瓜仔肉等肉类调理罐头为创业代表作,而后随着台湾初一、十五吃素之拜拜宗教文化,为贴近大众生活,再陆续推出素食罐头「青叶面筋」系列商品,深受消费者的肯定与喜好。根据食品专业研究机构调查,「青叶食品」居国内消费者品牌喜好度的前3名,于台湾市场拥有相当高的市场占有率,其中「纯面筋」居市场领导地位,系列产品销售通路包含传统市场、各大量贩店、各大百货、各大超市、有机商店、全联社、军公教福利中心等,并成功拓展美国等多个国外市场。

罐头食品市场已为成熟市场,近几年总产值呈现逐年下滑趋势,粗估近10年来衰退10余%,但青叶食品在经营阶层的锐意革新下,最近几年仍维持成长动能,实属难得。

青叶食品总经理陈耀杰表示,近年该公司在经营上积极注入创新元素,除了进行通路改善外,并增加产品线,推出有机玉米粒、雪莲子面筋、花生面筋、红麴面筋等多项新产品,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,应是公司维持成长的关键因素。

陈总经理指出,多数人认为「罐头食品不健康」,但事实上,罐头食品于内容物及制程上符合有机概念,亦可成为符合健康需求的食品,因此,青叶长期以来坚持「无添加防腐剂」、「无添加人工香料」、「无添加化学色素」,并在制程上强调使用传统工法,尽量保留台湾料理特有的口感与营养,以供应国人「好吃」、「好道地」、「好方便」的商品。

 

出处:https://goo.gl/TAQXLC